有风吹过的陆地 一定是自由的。

© Brezzland
Powered by LOFTER

【国家中心】你可还记得

我还记得,当我们惊险的坐在偏僻大湖上的船中,慷慨激昂的唱起国际歌。

我还记得,当我们万死以赴的站在街道上,呐喊着驱除鞑虏的口号。

我还记得,当我们被打入囚笼时充满希望的绣下,这以鲜血铸成的旗帜。

我还记得,当我们挥舞着世人手中的如椽大笔,写下痛骂这世俗灵魂腐朽的文章。

我还记得,当我们为这时代背井离乡,踏上荆棘丛林只为寻求自己心中的道路。

我还记得,当我们弃医从文,撕开这万古长夜,以此身火炬之光燃照后人之路。

我还记得,当我们拿起手中的武器,有力的回击着踩踏在我不屈脊梁上的蛮恶狂徒。

我还记得,当我们乘风破浪,以肝胆相照,只为护住身后山河无恙。

我还记得,当我们以不朽姿态临万国来朝,坚定站住泱泱大国的最后底线。

你可还记得?

你可还记得这前仆后继的英雄,你可还记得这抛头颅的热血已浸润整个华夏大地,你可还记得每一步的沉重,亡灵们的悲鸣,你可还记得有无数前辈在黑暗中点亮天光,动乱中稳住时局,你可还记得他笔直的背影,死前上扬的嘴角,亦或者是眼里不熄的篝火,坚定的脚步?

你可还记得他们是隐于乱世之中的地下者,匍匐于书桌上的执笔者,游行于街道上的无畏者,牺牲于执行者抢下的不屈者,帮衬于同胞的坚强者,凛然于协约上的外交者,划下新时代的革命者?

你可还记得,他们是你,是我,是她,是每一个与天不老的人,是每一个前行者与追梦者?

你可还记得?

这,就是它屹立这万年河山之理由。

这,就是华夏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愿吾辈之中华,自强自立,不忘开前路之艰险,拓后路之坦荡,以此生热血烧剑胆成灰。

12.13.

你听城市外刹那轰鸣 那是历史缓慢而沉重的哀悼,它告诉我们:勿忘国耻。

评论
热度 ( 97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